食朱古力可防心脏病
www.qqyy.com 2008-02-18 QQYY全球医院网
十名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士进食含有丰富可可多酚的朱古力后,血液内的血浆前列腺环素(prostacyclin)水平随即上升,而白三烯(leukotriene)水平则下降,这对松弛血管壁和减低血液的黏稠度都有帮助。研究人员估计,这种现象亦有助降低血压和减少血块形成的机会。研究员基恩说,进食朱古力或许对心脏健康有益。
一项研究显示,可可豆内的化学成分能够防止血液凝固,有助血管壁松弛﹐降低患上心脏病的机会。
这项由糖果公司委托美国加州大学进行的研究目前尚在初步阶段,但却再一次证明朱古力可如绿茶和红酒般有益心脏。可可豆含有可可多酚(polyphenols)﹐而可可多酚与蔬菜﹑红酒﹑绿茶的类黄酮成分有关;类黄酮被认为是功效甚佳的抗氧化剂,有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。
研究中,十名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士进食含有丰富可可多酚的朱古力后,血液内的血浆前列腺环素(prostacyclin)水平随即上升,而白三烯(leukotriene)水平则下降,这对松弛血管壁和减低血液的黏稠度都有帮助。研究人员估计,这种现象亦有助降低血压和减少血块形成的机会。研究员基恩说,进食朱古力或许对心脏健康有益。
营养学家指出,虽然朱古力含有高达三成的脂肪,而饱和脂肪酸又会增加有碍健康的胆固醇,但有至少五项研究显示,朱古力中最普遍的饱和脂肪硬脂酸的作用属中性,显示朱古力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不如过往所想般大。
- 更多关于 高血脂预防 的新闻
-
- ·防高血管病,多食茄子2008-03-06
- ·“高血脂症”的八大问题2008-03-11
- ·四类调脂药2008-06-09
- ·血脂异常与高血脂症2008-06-09
- ·少吃油炸食品可减少血脂异常2008-06-09
- ·导致高血脂的“黑名单”2008-06-09
- ·常吃干果能减少心脏病发病率2008-02-18
- ·每天喝茶有助防癌和心脏病2008-02-18
- ·叶酸可以预防心脏病再次发作2008-02-18
- ·啤酒中的叶酸能预防心脏病2008-02-18
- ·常饮牛奶可降低心脏病致死几率2008-02-18
- ·大蒜能够预防心脏病2008-02-18
- 商机 进入QQYY医药招商网 进入QQYY网络展销会
-
- 【招】 21新金维他(优价招商)
- 【招】 (哈药集团世一堂)补肾助阳丸
-

- 【代】 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(无糖型)
- 【代】 盐酸氨溴索葡萄糖注射100ml
- 【供】供应降压宝-专治疗高血压
- 【供】供应 癣康“银屑胶囊”
- 【供】供应 益阴消渴胶囊
- 热图推荐
- 每日热文排行榜
-
- 全站热文推荐
-
- 肛门狭窄的治疗
- 怎样预防肛门狭窄?
- 肛门直肠疾病应如何检查?
- 肛门直肠疾病就如何进行体格检查?
- 先天性肛门狭窄的病理改变及临床表
- 先天性肛门狭窄的治疗措施
- 先天性肛门闭锁症的分类
- 各医学对肛乳头肥大的认识
- 如何防治肛乳头肥大和肛窦炎?
- 肛乳头肥大的手术治疗
- 引起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的病因
- 精彩视频推荐
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