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油可能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

 
热文导读

        纽约,5月28日(路透社医学新闻)据6月3日出版的《循环》杂志报道,食用在鱼和鱼油中普遍存在的n-3多不饱和脂肪酸(PUFAs)可能会通过预防致死性心律失常来降低心源性死亡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 波士顿麻省综合医院的Alexander Leaf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两种PUFAs——二十碳五烯酸(EPA)和二十二碳六烯酸(DHA)在心肌细胞中的作用。这些心肌细胞从1到2天大的大鼠中分离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结果表明,培养的细胞能够生长,同时出现自动节律性搏动。然后研究人员将细胞暴露于EPA、DHA以及能够诱发心律失常的毒性化学物质。搏动的细胞通过摄影机监测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发现,在细胞暴露于毒性物质前加入EPA或DHA能够预防心律失常,而在暴露毒性物质以后应用PUFAs治疗能够纠正诱发的心律失常。

        目前,美国心脏学会推荐每周至少食用两餐鱼油,例如鲑鱼、金枪鱼或竹荚鱼。

        Leaf博士及其同事写道:“那些有冠心病家族史或有冠心病个人史的患者应当每天补充鱼油600mg(包括EPA和DHA),这样比较慎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David S.Siscovick博士及其同事在相关述评中指出,这一研究提示少量摄取n-3 PUFAs有望降低社区内心脏性猝死的死亡率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补充说:“现在是临床医生、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对这一新的饮食-心脏假说加以注意的时候了,而且目前应当将这些大量的实验主体、流行病学和临床资料转化到临床实践中来。”

 


 

给文章评分: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

更多关于 心律失常预防保健 的新闻
热图推荐 更多>>
每日热文排行榜
全站热文推荐
精彩视频推荐
网友推荐医院+更多
全球医院网专家顾问团在线咨询
健康资讯

异性喜欢你的信号 你想知道如何知道一个异性是否对你有好感吗?下面我们就教你…[全文]

脑血管疾病+更多

脑卒中基因表达的相 人类随着基因组计划的即将完成,生物学家、分子生物家和生物…[全文]

冠心病+更多

冠心病的中医防治 冠心病是心脏上的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而引起的心脏病,是中…[全文]

高血压+更多

一级高血压如何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对高血压患者进行了危险度分级。划分出不同的危…[全文]

先天性心脏病+更多

先天性心脏病的术后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“禁忌”,…[全文]